大學在學生,已經收到徵集令還是可以補辦申請緩徵,只要符合緩徵的條件,在學期間是不會被調去當兵的(直到畢業、休學、退學或經開除學籍,緩徵原因才會消滅)。
發問者: 匿名 =>我是大學在學生
一開學的時候,聽學長他們說緩徵可以不用早交
我單子填寫好了,但還沒有交給軍訓室
我再過一的多月就19歲生日
這幾天收到兵役的單子
我現在可以去補辦嘛?...會來不及嗎
還有..我看知識上有人說
未滿20歲~但已有拿到96年大學考上以上的准考證
也可以辦理
因為有打算重考
所以我有報名96大學學測
准考證也寄來了
納這樣可以嗎(自行辦理?)
補充問題
解答:
1.緩徵單子填寫好了,但還沒有交給軍訓室?
依緩徵作業規定,申請緩徵之學生應填寫申請書送交軍訓室,學校會依學生戶籍地將申請緩徵學生名冊,於註冊截止之日起一個月內,送各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核定。
2.幾天收到兵役的單子我現在可以去補辦嘛?...會來不及嗎?
(1)沒填寫緩徵申請書,收到徵集令(兵單),應該馬上攜帶徵集令、學生證至軍訓室申請兵役專用在學證明書(也可以學生證正本或影印本加蓋學校戳章替代),再拿在學證明書到當地鄉、鎮、市、區公所的兵役課辦理緩徵。(2)依兵役法第三十五條規定,您是大學在學生,已經收到徵集令還是可以補辦申請緩徵,只要符合緩徵的條件,在學期間是不會被調去當兵的(直到畢業、休學、退學或經開除學籍,緩徵原因才會消滅)。
3.打算重考我有報名96大學學測,准考證也寄來了,這樣可以自行辦理?
報名重考大學,准考證也寄來了,現在收到徵集令檢附准考證或報名繳費證明及簡章(證明考試或放榜日期在入營日期後),才可辦理延期徵集(只是延期徵集,並不是緩徵,緩徵係針對有學籍在學者及因刑案在押者而言,而且依徵兵規則第28條第13類規定,准予延期徵集入營只到考試結束之日止)。本件既然可以補辦申請緩徵,就沒有再以考試辦理延期徵集之必要。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周俊佑 的頭像
    周俊佑

    手鏈

    周俊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