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3387 靠別人拉不如靠自己吹
前陣子去大陸,看到一則廣告,因為是企管顧問公司的廣告,所以特別吸引我注意,廣告中有「老闆」的玉照,是一位年約三十出頭的年輕人,我問當地的台商:「這人的演講你聽過嗎?」他說:「我是沒聽過,但聽說他的演講場場爆滿,都是些年輕人在聽。」我看了一下廣告文案,耶?這年輕人是「總裁」喔?【只要你敢秀,舞台上就有你】
從他自封的大頭銜,我就能斷定這年輕人跟我認識的其他大陸年輕人一樣「大膽」,在台灣,很少年輕人敢這樣明目張膽自封為「總裁」的,何況他不過是一家企管顧問公司的老闆,內行人都知道這種公司的資本額有多少。
這位年輕人標榜的專長是「心靈成長」,我知道這門課的主軸乃在於「自我突破」之道,其秘訣就在「勇敢做自己」,所以他自己當然要「以身作則」,帶頭示範如何「臭屁」,如何抬舉自己去「自我行銷」。
聽說大陸這種「勇於表現」的人非常多,而且他們也非常崇拜「臭屁的人」,只要你有本事,他們就敢膜拜你,可是你要是一穿幫,他們翻臉比翻書還快,馬上把你打入地獄,讓你永不超生。
【來的快也去得快】
我在大陸期間也聽聞到,在大陸的一些名人,常有暴紅或暴跌這種現象,這讓我想起台灣最近幾年的星光幫那些素人明星,他們也是如此「被愚弄」,很多人只會追求短期的「火花」,而不懂得「慢工出細活」那種永恆的「燦爛」。
像是我對於自己部落格的人氣指數「毫不在意」,每天的「學生」就是在三百到六百人之間,很多專家?我「暴紅」的秘訣,可是我不想玩這套「做出來的數字」,我就是喜歡真正來與我交心的粉絲,對於那種走馬看花的過路客,我可一點都不稀罕。
不過,對於那些「全心全力」在充人氣的部落格,我可是尊敬的ㄟ,因為我欣賞他們的「勇敢、積極」,這是我沒有的「優點」,可是我也要提醒他們「心臟要強」,畢竟「來的快也去得快」。
【沒了錢,才知道有沒本事】
昨晚看了周杰倫投資自演的「滿城盡是黃金甲」,再來比較「海角七號」,兩部片的製作成本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,從卡司陣容跟花費的場景都是「無法相比」,可是「海角七號」的票房卻更高,這證明了有些老闆只會「靠銀子」來製造場面,若是沒了錢就沒本事,而通常有真本事的人是不用靠銀子的。
我不是反對譁眾取寵的人,但是我更支持不靠銀子打戰的「街頭英雄」,尤其是能夠「活很久」的英雄,如果只是曇花一現的跳梁小丑,那絕對不是「A咖」。
這個兵荒馬亂的時代有許多沒被發覺的天才,正躲在牆角發呆,我知道有好好多好多,能夠像錢人豪導演一樣被曾志偉提拔去香港拍片的人少之又少,也許有曾志偉這種胸襟的大哥不夠多,所以年輕人急了,不得已才自稱「總裁」聊表自慰吧!
(註:錢人豪,36歲,台灣小導演,在香港機場休息室巧遇港星曾志偉,他靠著自我推薦,得到曾志偉賞識,投資他拍了一部有吳鎮宇、李蒨蓉、關穎等大卡司的電影-鈕扣人)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4329&prev=14346&next=14322
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周俊佑 的頭像
    周俊佑

    手鏈

    周俊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